柚子不酸

约稿私信

【撒野】你会忘记我吗

BE预警 慎入


顾飞身上几乎湿透,骂着蒋丞不知节制。

“我马上就抱你去洗澡。”蒋丞把顾飞从床上抱起来,进了浴室。


两个人躺在床上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,顾飞听见蒋丞说:“顾飞,我们去爱尔兰领证吧。”

蒋丞顿了一下,又补说道: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也不是突然要领证,我其实就是觉得,有个证,就好像把你绑在身边了一样。”

顾飞把手搭在蒋丞腰上,脑袋往他怀里扎了扎,说了一句:“好啊,等你这个案子忙完吧,我们就去。”


顾飞最近胃疼的紧,背着蒋丞偷偷去了趟医院。

他看着手里的化验,愣了神。

看着看着笑了。

其实命运挺不公的吧,他出生在钢厂那么个小破城市,有那么个亲生父亲,有一个爱玩的妈妈,有一个这样的妹妹……幸运的是他遇见的蒋丞,蒋丞给了他希望,让他看见了光,可是自己现在得了胃癌,他还没和蒋丞领证呢……


他整理整理心情,把化验单叠好塞进兜里,回家了。

蒋丞回家之后,顾飞就缠着他,说要去吃烤肉。

蒋丞点点头答应了:“行啊,丞哥请你吃肉!”

“好。”

顾飞其实没什么胃口,胃里很不舒服,他只是想看着蒋丞吃,不知道还能陪他的丞哥来几次。


“顾飞!你愣什么呢!吃肉啊,快,丞哥给你卷大五花!”说着蒋丞把手里刚包好的肉,放在了顾飞盘子里。

他机械的把肉塞进嘴里,扼制住想吐的冲动,胡乱的咽了下去。


两个人刚回家,顾飞就把自己锁在了卫生间里,撕心裂肺的呕吐声从里边传来。

“顾飞!你开开门!顾飞!”蒋丞焦急的拍门。

“我没事……”顾飞撑着台上盆起来,往脸上扑了两把水,开开了门。

“顾飞?脸怎么这么白。”

“可能肉吃多了有点腻,没事儿。

丞哥,我想睡觉了,好困。”蒋丞把顾飞打横抱起,放在了床上。

“刚才都吐了,你胃难不难受,丞哥去给你煮碗粥吧?”说着揉了揉顾飞的头。

“好。”顾飞卷着被子闭上了眼。


顾飞的大衣扔在沙发上,蒋丞团抱着想放起来,没想到两张纸掉了出来。

蒋丞看完手都抖了。

胃癌晚期。

腿都站麻了,他才慢慢清醒,才发现泪水糊了满脸。


“顾飞,醒醒……把粥喝了。”蒋丞轻轻拍了拍顾飞。

“唔……丞哥……”顾飞迷糊的睁开眼。

“好不好吃?”蒋丞看着顾飞喝粥的样子,真的觉得,好乖啊。

顾飞点了点头。


“我都知道了。”蒋丞望着顾飞。

顾飞拿着勺的手一顿,把嘴里的那口粥咽了下去。

“我……”顾飞挺慌的。

蒋丞一把搂住顾飞,没说话。

两个人就这么抱着,抱着,抱了好久。


“顾飞,咱去领证吧。”蒋丞吻了一下顾飞的发芯。

“我没多少时间了……丞哥你这么优秀,你想啊……你肯定……”顾飞抹了一把脸上的泪。

话没说完,嘴就被蒋丞堵上,唇舌交缠,他们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吻。

“你知道的,我不想……”

两个人抱了一夜,谁都没睡,谁也没开口。



两个人后来还是去爱尔兰领了证。

顾飞也没有去医院化疗的打算,蒋丞也请了假,两个人黏糊了几个月。


这天蒋丞出去买菜,顾飞给花店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,您好,我想订玫瑰花,分六十年送,每年情人节送。”

花店从来没有接受过这样的请求,一时间有点难办。

顾飞又苦苦说了好久。



顾飞的墓很干净,蒋丞半个月就去打扫一次,顺便跟人说说心里话。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他没想到,今天收到了一束玫瑰花。

上边有个贺卡,标着蒋丞先生收。

[丞哥!不知道你有没有想我啊,想不到吧,虽然我人不在了,但是我以另一种方式陪在了你身边。

你有没有好好吃饭?最近有没有接什么大案子啊,什么案子丞哥都能搞定,我相信你。

好啦,我就是想告诉你,我在这边过的很好,你不要担心我啊,你要照顾好自己,我永远爱你。]

蒋丞自从顾飞死了之后,没有再哭过了。

这是第一次。


后来呢,就是听说,那六十年的玫瑰花,只送出了一年,再送竟是找不到人了。


那天蒋丞把花抱回了家,愣了好久。

他手握水果刀,笑了。

他说:“顾飞,你肯定会骗我,你啊,在那边肯定不知道好好吃饭,你还想管着我,你放心,你妈妈那边我都处理好了,顾淼我也处理好了,你不要再担心她们了。

丞哥知道,你肯定照顾不好自己,所以丞哥马上来陪你。

乖乖,等一会儿,一会儿就好。”




评论(14)

热度(718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